最近天氣漸漸炎熱了起來

開始擔心物料的存放問題

上周才花了點時間將過期與不優的物料給當廚餘丟棄

老實說有些心疼

但不好的食材硬做給家人吃除了腸胃怕傷到外最怕傷了健康

於是想想該丟棄的還是丟棄(當廚餘至少還可以當肥料吧?/////又給自己找藉口了傷腦筋)

 

不想再擔心物料放在溫熱的室內變壞

於是最近開始積極的找尋冰櫃

冰櫃的款式還真多!!希望做足了功課後可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機種

 

於是我給自己這周日前的功課

把稅報好

把冰櫃買到

 

麵粉啊你們快有個家了

 

 

 

母親節前夕

為了婆去台中看98歲的老奶奶與來台北的爸媽

我特別請了一天假做素蘿蔔糕與一堆麵包打算分送眾親友們

其中試做了一款陳國勝老師的配方"蜜紅豆乳酪雜糧麵包"除了配方好外

 

 

當晚烤好我就受不了偷吃了兩片

 

 

 

可能裡頭多添加了上禮拜剩的葡萄乾天然酵種因此吃起來又加分了不少

只可惜我家老爺一向不愛乳酪與紅豆,少聽到他說好吃是讓我唯一感覺美中不足的

料很多但下次別傻傻的把乳酪壓扁

 

 

不過事後挺有趣的事!

我問姐的女兒有吃我做的麵包嗎?

 

她說:好像沒有ㄟ早上只吃了一個芝麻很多裡面有包乳酪與紅豆的麵包

我說:笨ㄟ!!那就是你小姨我做的麵包啊

她說:是喔!!我以為是媽媽外面買回來的好好吃喔

 

突然得意了起來...............這小鬼真會說話

 

我說:很好!!下次再做給你吃囉(至少這暑假你會有很多麵包可以吃)

小孩就小孩開心的還跟我比YA呢

 

 

當天送給大家我包裝成最上面那模樣,難怪姐的女兒會誤會是"買回來的"

這樣我應該感到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